九九峰擬設氦氣球載客 360度俯瞰山巒

吳烈安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觀光在密集的蓋天空步道的熱潮消退之後,現在想在九九峰要開創新的觀光計畫,縣長林明溱表示,要參考到中國的考察經驗,設置不用燃燒且較為環保又安全的氦氣球來載客,在九九峰升空可以360度看到山巒美景,但專家表示,如果沒有做好周圍的配套,就會跟天空步道一樣,單一樣賣點,久了就失去吸引力。

搭乘氦氣球在國家公園內遊覽的經驗,讓南投縣長林明溱靈機一動,希望將環保又安全的氦氣球載客模式,複製到南投壯闊的九九峰來搶觀光財。對於這樣的發想,當地的民眾認為還是要謹慎評估,包括不要影響到生態,以及周遭的交通。

而觀光專家則說,如果只是單一個賣點,就跟之前密集蓋的天空步道一樣,附近沒有延伸的梗,很快就會退燒,而除了氦氣球,縣府的觀光處指出,九九峰著重低密度開發,將朝生態教育和露營做複合式園區發展,若能加上氦氣球升空,360度無死角飽覽九九奇峰壯闊的景致,互相連結,提升觀光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