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淹水舊影片加工 畫面驚悚引恐慌

吳烈安 周大翔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各地大雨災情,網路上也出現很多民眾拍的影片,其中有一段宣稱是南投廬山溫泉大淹水,畫面中黃泥滾滾淹沒道路,十分驚悚,還提醒民眾不要再上廬山,但記者查證,影片其實是民國97年拍攝,拍攝者林先生也很錯愕,他表示只是跟朋友分享過往拍攝水災的紀錄,沒想到會被加工成假訊息,警方提醒若製造恐慌,會觸法。

沖瀉而下,大水就像河流,淹沒了主要道路,這段影片在網路上不斷轉傳,宣稱是南投盧山溫泉區,這幾天的淹水情況,畫面中,山洪激起浪花,周遭拉起警戒線,影片上方還壓了日期寫著5月18日,提醒民眾不要前往,但其實這是民國97年的影像,影片拍攝者林先生發現被轉載還被壓上假日期,非常錯愕。

相較大洪水的驚悚畫面,實際前往盧山,雖然下豪雨但沒有太嚴重的淹水災情。網路發達,傳遞訊息方便,但像這樣的假消息假影片層出不窮,民眾收到可得仔細查證,千萬不要以訛傳訛,製造更多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