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社發所送珍奶慶滿招 打臉校方停招案!

世新社發所送珍奶慶滿招 打臉校方停招案! | 華視新聞
社發所不滿世新校方擅自決議109學年度停招。(翻攝自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新大學於今年1月決議109學年度社會發展所停招,引發各界反彈。但社發所今(14)日在臉書上表示,108年招生已招滿名額共12名且報到率100%,預計明日中午12點在世新言論廣場前,發送200杯「惜福珍奶」,感謝各界支持。

社發所表示,世新校方在毫無溝通的情況下,於校務會議上「突襲」擅自通過停招社發所之案,且不顧師生反彈與質疑,「密室」董事會審議後強行送件教育部。

世新強硬表決

根據世新校內「世新大學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辦法」第4條規定,系所調整案應為「由下而上」的申請程序,社發所強調,校方以「低註冊率、低畢業率」等造假數據抹黑社發所之外,更架空此規定,直接於校務會議表決通過,嚴重違反程序正義。

社發所招生滿額

社發所進一步表示,所內師生於校務會議通過停招案後,即開始串連反停招行動,在三個月內獲得近3000份反停招的連署聲援,其中包括海內外共92個學術、教師、學生、NGO等團體與組織的支持。

而社發所在108學年度招生率開出佳績,第二階段的甄試高達15人報名,錄取7名,錄取率為47%;最終也滿招12名,且報到率為100%,對此社發所更表示「狠打世新高層臉」。

世新社發所送珍奶慶滿招 打臉校方停招案! | 社發所明日中午12點將在世新言論廣場前,發送200杯「惜福珍奶」。(翻攝自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臉書)
社發所明日中午12點將在世新言論廣場前,發送200杯「惜福珍奶」。(翻攝自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