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內溫暖潮濕 耳機易遭黴菌"感染"!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想過耳機有多髒嗎,因為長時間戴著,讓耳內形成溫暖潮濕的封閉環境,就容易遭受細菌黴菌感染,如果是經常運動出汗的情況下,會更髒,在國外的案例,一名越南男子耳朵劇痛去檢查,發現耳內遭黴菌感染,成了整片磨菇樹林,畫面相當驚人,我們將平日戴的耳機送實驗室,檢驗出4500的細菌數,比馬桶還要髒兩倍。

畫面中看到,耳道深處充滿黑色孢子,結成一塊一塊,很像是磨菇或樹林裡的菌類,在耳內生長,看起來好嚇人,這是越南一名男子他感染黑黴菌,差一點就影響聽力,耳朵怎麼會被黴菌感染,因為它會在溫暖環境中生長。

運動時戴耳機,走路坐車時聽音樂,在辦公室戴著一整天,也是常常有,小心了細菌黴菌就在溫暖潮濕的耳內滋長,,把平日使用的,頭罩式耳機入耳式耳機,送進實驗室,冷光儀檢測下,耳機驗出驚人細菌數。

有研究顯示,經常戴耳機會使耳內細菌數增加11倍,若誘發感染就會引起中耳炎,專家建議,不是不能戴而是要經常清潔,若是容易流汗的情況,最好一個禮拜用酒精棉片,消毒兩次以上,避免長出蘑菇樹林傷害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