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蛋"正夯! 小心細菌跟著下肚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食品觀念必須釐清!過去在日本就流行過的冷凍蛋料理,最近因為網紅的影片,讓不少民眾也模仿,將生鮮雞蛋連殼在冰箱冷凍一晚,退冰後直接剝殼吃,口感特別濃郁,不過營養師認為這有食安問題,在冷凍過程中,容易造成蛋殼破裂,退冰時遭細菌入侵的機會增加,一定要加熱煮熟再吃,避免吃下帶細菌的雞蛋。

吃飯來顆蛋,是很多人的最愛,不管是荷包蛋炒蛋都好吃,最近不少人吃起了冷凍蛋。網紅的影片介紹,把生雞蛋冷凍一晚後,拿出來退冰變成這樣,敲開後蛋黃像水晶一樣,下鍋烹煮,吃起來口感超濃郁。

過去日本也流行過冷凍蛋料理,有人還喜歡生吃,不過要提醒,別吃沒煮熟的冷凍蛋,原因是因為實際實測發現,雞蛋冰進冷凍室幾小時後,一拿出來就有裂縫,蛋殼破裂在退冰過程中蛋液很容易被細菌入侵。

雞蛋最常見的污染細菌是沙門氏菌,耐熱性低,在煮沸狀況下5分鐘內就能滅菌,民眾真想要嘗試吃冷凍蛋的話,要像網紅一樣,充分加熱煮熟後再吃,安全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