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溺水頻傳 新手別獨自下水!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綠島這幾年興起自由潛水風潮,就是不帶水肺等潛水設備,輕鬆自在的在海裡游泳和潛水,但有不少遊客、沒有請在地潛水教練帶游,因此造成危險,光是這個月就連續發生多起溺水失蹤意外,鄉公所和島上志工們都呼籲,遊客不要因為想省錢,或是高估自己的能力,不請教練,結果賠上性命。

在清徹的海底,潛水客伸出手來,和美麗的熱帶魚互動,或是享受被魚群包圍的樂趣,想要擁有這樣的感動,過去遊客都會選擇來到綠島,找合格的教練陪同下水,不過這幾年興起自由潛水風潮,遊客不帶潛水設備輕鬆自在的在海裡游泳,也不請教練陪同,雖然刺激、有趣,但光是這個月就發生了多起意外。

18日四名來自台南的遊客,在綠島「石朗浮潛區」獨自下水,其中一人卻失蹤了,搜救人員進行海空搜救卻沒能尋獲,今(20)日又有一名自由潛水客,在相同區域溺水,不願多花教練費,但對於海域的不熟悉,又或是高估自己的技能,都很有可能會造成危險,而鄉公所預計在自由潛水規範有共識後,也會多培育在地潛水教練,提昇潛水的安全性,讓大家玩的開心也能玩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