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天25杯! 英研究:多喝咖啡"不傷心"

【台語新聞】1天25杯! 英研究:多喝咖啡"不傷心"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英國

喝咖啡會傷害心臟嗎?過去研究普遍認為喝咖啡會導致動脈硬化,但是英國心臟基金會調查研究發現,一天喝25杯咖啡的人,心血管硬化程度並沒有增加,認為多喝咖啡無妨。不過心臟科醫師認為,動脈硬化本來就跟咖啡因沒有關聯,主要來自空氣汙染和三高患者才是高危險群,而且過量咖啡因對心血管患者容易有心律不整的風險,建議少碰為妙。

為了你的血管,喝多少咖啡得管一管,因為過去研究常說喝咖啡容易引發動脈硬化,不過英國心臟病基金會調查超過8千位民眾,分3組一天咖啡喝少於一杯和一天1到3杯,以及一天平均喝5杯其中有人一天喝上25杯。測試發現一天5杯以上的人,沒有動脈硬化。

這下子喝咖啡真的能多多益善嗎?醫師認為動脈硬化跟咖啡因八竿子打不著,但咖啡喝來開心,喝多真的會傷心。台安心臟外科醫師林謂文:「咖啡因形同強心劑,容易引發心律不整,頻繁攝取對心臟病患者不利。」

根據國健署的建議,咖啡因一天不要超過300毫克,也就是一杯250 C.C.美式咖啡不要超過2到4杯,義式濃縮咖啡一天不要超過2杯。如果你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嘴巴別逞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