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600萬修"富美館"裝"鳥居" 縣府限期恢復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歷史建築「富美館」,縣府日前斥資600萬整修,沒想到廟方擅自在大門前設置大型的「鳥居」遮雨棚,把台灣廟宇變成「日本風」,雖然廟方強調,蓋遮雨棚是經過神明同意,但縣府表示,鳥居遮雨棚破壞傳統建築風味,已經要求廟方改善,並恢復原狀。

位在彰化北斗的歷史建築富美館,呈現台灣廟宇古樸風味,但廟方卻擅自花錢,在大門前設置像鳥居的遮雨棚,讓它變得像日本神社,被縣府文化局要求改善

民眾:「做好就做好了,這樣拆掉就覺得很可惜啊。」

這是富美館原來的面貌,如今外面多了日本風味的遮雨棚,雖然民眾認為,遮雨棚已經蓋了,就不用再改回來,但縣府表示,遮雨棚破壞傳統建築風味,又懸掛LED廣告燈,廟方已經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三到四個月的一個輔導期,希望他能夠依照文資法趕快來處理。」

廟方人員:「一定會配合他們(縣府)的,大家平靜把事情解決掉就好了。」

廟方不熟悉法規,白花了遮雨棚費用,縣府強調,不能因為「神明指示」就大肆修建,他們會輔導廟方,協助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