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膠筏競渡 "撞"況不斷笑料百出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端午節許多地方舉辦划龍舟比賽,不過選在同一天,在花蓮光復鄉的阿美族太巴塱部落也舉辦了膠筏競賽,不同於慶端午,這活動主要是希望可以團結部落、緬懷祖先,而今年一共有40隊報名參加,要在太巴望「塱浚納池」來競速,賽道全長200公尺,不過才一開賽就有膠筏向撞上岸邊,現場笑料百出,也讓大家見識到不同文化,不同的慶典方式。

哨聲響起,隊員拼了命的往前划,不過有一艘膠筏的走向,怎麼怪怪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大喊,惹的現場笑聲不斷,還好最後這支隊伍,成功調頭走回正道,還是繼續比賽。一年一度的膠筏競渡活動,在太巴望「塱浚納池」登場,不同於慶端午,這活動主要是希望可以團結部落、緬懷祖先。

而今年一共有40隊報名參加,現場相當熱鬧,很多人準備多時,也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玩,其實有沒有拿到勝利,沒有關係,而是希望能借此將族人的心聚集在一起,並在這樣重要佳節團聚,緬懷祖先、團結部落,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