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糯米.餡料害血糖飆 糖尿病患少"粽"!

蔡慧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少不了大口吃粽子,不過糖尿病患者要留意,曾經有糖尿病患吃2顆粽子,結果血糖飆升一倍,還可能會造成其他心血管疾病。但也不是說不能吃,醫生建議可以少糖少油,或是只吃一半,搭配蔬果享用,對身體會更好。

明(7)日就是端午節,少不了大口吃粽子,不過糖尿病患者要留意,因為粽子裡面的糯米跟餡料會讓血糖升高,對身體造成負擔,可能引發其他心血管疾病。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者想吃粽子,盡量選少糖少油的綜子,而且吃一半就好。

端午節三餐都吃粽,這大顆飽滿的粽子,真的不要吃太多,尤其糖尿病患者要小心,一個普通的包肉粽子,熱量超過500大卡,曾經有糖尿病患吃2顆粽子血糖飆升一倍,還可能會造成心臟的負擔。糖尿病屬於慢性病,平常除了控制飲食,患者也需要聽從醫師指示,搭配服用藥物,把血糖值控制在安全範圍。

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在端午節容易出現「血糖集體升高」的現象,記得按時服藥,吃粽子還是適量就好,才能快樂過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