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蔓延 累計20本土病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峻,幾乎每一天都有新病例出現,目前累積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經來到20例,其中有19例是三民區的群聚感染案例,現在水利局發現,高雄不少老舊住宅防火巷常有違建,無法進去清理,隱藏登革熱散播風險,趕緊動員人力,將這些違建逐一拆除,就怕疫情不斷擴大,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自家環境除了容器乾燥也要洗乾淨,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水利局出動怪手,要把這些加蓋違建通通拆掉,因為擋在巷口及水溝旁,人想要進去清掃也進不去,導致後巷長年髒亂惡臭,水溝淤積阻塞,這邊就很容易隱藏登革熱風險。

高雄市現在登革熱疫情,最近每一天就爆出兩例,截至目前,全國2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出現在高雄,這裡面還有19個病例都是來自三民區群聚感染,甚至最新的兩名病例確診時竟然完全沒有症狀,居民無聲無息的染上登革熱,好在衛生局擴大抽血檢驗時發現。

衛生局也提醒,如果不想被波及,除了居家環境整潔,另外容器也要刷洗乾淨,因為病媒蚊的卵在乾燥地方能存活三個月,只需要一公分高的水就會孵化,所以除了把積水倒乾淨,還得仔細刷乾淨晾乾,這樣才能把登革熱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