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連環爆! 韓國瑜推「養魚吃孑孓」

登革熱連環爆! 韓國瑜推「養魚吃孑孓」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連續爆發本土登革熱疫情,目前累積已達23例,疫情集中在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與金獅湖市場周邊;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表示,擬提高防疫區內金獅湖水位,「養魚吃孑孓」。

提高湖面水位 養魚吃孑孓真可行?

高雄市舉行第三次登革熱工作會議,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防疫會議,表示高市擬提高疫區內金獅湖水位,看對登革熱防治是否有幫助,接著要求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

潘炤穎解釋,登革熱防治除了化學防治、噴藥外,還有生物防治,生物防治可輔助噴藥化學防治;例如,民眾在街頭花盆養魚可吃掉蚊子幼蟲,水域擴大可吸引蚊子產卵,讓魚類吃掉幼蟲。

潘炤穎表示,三民區金獅湖一帶已發生登革熱疫情,為有效降低登革熱病媒蚊密度,防疫人員擴大疫區內水域,吸引病媒蚊吸血後,到此水域產卵,藉由魚類吃掉蚊子幼蟲,這對降低整個病媒蚊密度,有正向幫助。

登革熱疫情止不住 黃捷向韓喊話!

對於韓國瑜提出提高金獅湖水位、養魚吃孑孓的方法,畢業於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衛生研究所的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表示,要消滅登革熱還是要以清除積水為首要目標,增加水域面積反而讓蚊子的卵有更好的孵化環境。黃捷也向市長喊話,「希望韓市長能更加主動的去了解整個狀況啦,這樣市府團隊才會更有方向,市民也會更安心!」

防疫會議會後,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問韓,高雄登革熱疫情嚴重,明(22)日還會去台中挺韓造勢大會嗎?韓國瑜則回應,「登革熱這邊,我親自主持第三次的會議,明天我們會有洪副市長坐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