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援香港遊行10億? 陸委會駁斥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別隨意散布假消息!刑事局昨(19)日接獲總統府發言人室舉發,說有人在網上散布蔡政府支援香港暴力遊行10億,高雄登革熱防治零元的不實訊息,刑事局一追查發現,IP位置設在新加坡,更查出這個假帳號,去年疑似也曾在九合一大選中散布假消息,目前將帳號下架,也表示,抓到可依社維法處以三萬元以下罰鍰。

香港反送中遊行,正在熱頭上,沒想到竟有人又造謠!直指蔡政府支援香港遊行10億元,高雄登革熱防治零元,文章才剛PO一天,立刻就被800多人分享,只是這根本就是假消息,刑事局接獲檢舉,從臉書帳號一路追查,發現李杰,是新加坡IP設的假帳號,跟去年匿名李榮貴PO出陳其邁跟陳菊有承攬,高雄300億元工程的臉書帳號,疑似就是同一人。

不實發文遭到下架!可別以為這類假消息不用負責,先前就有民眾,PO出台北市信義區疑似有地裂的消息,遭到逮捕開罰,雖然這是IP位置設在新加坡,但警方還是會持續追查帳,讓抓到最多可依社維法開罰,三萬元或是拘役三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