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菸不酒有運動 婦人罹患3種癌症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有家族癌症病史的66歲林媽媽,平常不菸不酒,也有運動習慣,一直擔任家庭主婦的她,原本就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一個月前在醫院定期抽血,發現罹患多發性骨髓瘤、肺癌和乳癌三種癌症,相當罕見。陽大醫院副院長王緯書表示,這是他從醫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碰到病人同時驗出3種癌。不過幸好都是早期癌病變,在三大醫療團隊合力下,及早動手術治療,讓癌症病情得到控制。

林媽媽切下蛋糕,開心的表情溢於言表,當了幾十年的家庭主婦,怎麼也沒想到癌症找上門,並一度不以為意,忽視病情,根本不想管。原來66歲的林媽媽在一個月前抽血檢查,被醫師發現有異常,白血球指數偏高。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她,沒注意到日常生活上,偶爾會輕微胸悶,竟引發三個癌症一次找上門。

陽大醫院副院長王緯書透露,從醫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碰到病人同時驗出3種癌,相當罕見。醫師確診林媽媽罹患第一期肺癌和第一期乳癌,還有多發性骨髓瘤,醫院內三大醫療團隊,即刻替她治療,動刀摘除肺葉、切除部分乳房,一個月內讓病情得到控制,家屬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