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拚修法 當共諜可追奪退休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這回將針對國安法進行修正,違害國家安全將提高刑期,最重判十年,並重罰三千萬,還可以追討退休俸,另外兩岸關係條例,有關退將赴中言行終身管制,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表示,不管退離職,都應該對國家有一生的忠誠。

退將許乃權涉入鎮小江共諜案,判刑兩年10個月就出獄還能領七萬退休俸,讓臨時會國安法修法視為重大法案,違害國家安全原先最重處五年以下,併科一百萬,分情節輕重修正為六個月以上最重判十年,並重罰三千萬還能取消並追討退休俸,連網路這一塊缺失也要補齊。

立委(民) 王定宇:「不管在網路上或實體空間有很多滲透的情形,一樣現有法律的規範不足,所以我們把這個洞補起來。」

另外看看退休將領到中國參加政治性活動,民眾觀感不佳,這回在兩岸關係條例上也要對退將赴中管制進行修正,不管退休多久赴中言行都會被終身限制,違法終身剝奪退休俸。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不分退離職那個限制,應該是終身都有這樣的一種,對國家的忠誠。」

前副總統 呂秀蓮:「現在即使它准,我也麻煩,一樣我還要等到2021 不是嗎,因為前天的規定。」

6月6月日寄出超過中選會6月7日截止日期,和平中立公投被撤回外,像是已經進入二階的廢核再生核四啟封商轉,都無法在2020大選中公投,也讓臨時會的法案就算過了也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