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旅遊不便險分散風險? 投保時間點有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突襲罷工,旅行社和乘客受害首當其衝,旅行社從昨(20)日到今(21)日忙著處理旅客詢問,雖然長榮有提出補償方案,不過民眾如果另外加保旅遊不便險,也要注意自己的權益,罷工新聞發布後,通常保險公司不理賠,而就算理賠也會看三大狀況,投保之後理賠的時間點,或是飛機延誤或取消多久才理賠,都有差別!

拉著行李箱人好累被拖累,一大早六點不到,大家為了長榮大排長龍,不管你飛甚麼線,旅行社現在最熱的是電話線,忙著處理旅客的抱怨,旅行社希望可以提早預告旅客單據要留下,留單據當證據,雖然長榮補償方案,持個人機票乘客,延誤超過6小時,衍生食宿交通費用,依乘客單據的合理性核發,補償上限250美金(台幣7500元),如果退票或改訂位,免收手續費。

另外民眾投保的旅遊不便險是不是包山包海都包賠呢?如果你是罷工新聞發布後才投保,通常無法理賠,有的是只要罷工它通通不賠,但就算會理賠你也得注意。

1.投保後理賠的時間點,有的是投保後宣佈罷工就理賠,有的則是在民眾出關後宣佈罷工才理賠

2.飛機延誤或取消滿幾小時才理賠,通常都是4~6個小時才算數

3.從台灣出發跟國外回台差異,有的是從台灣飛出去時,發生罷工不賠,但是從國外飛回台灣有罷工就會賠,因為你的旅程還沒有開始

不公平受害的是人民,突襲罷工一登場乘客先遭殃,罷工該不該有預告期,雖然民進黨立委有提案修法預告期訂7天或30天,但目前並不處理,罷工如不測風雲,乘客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