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山風吹散雲霧 埔里鎮直擊雲瀑美景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在車水馬龍的市中心竟然能夠看到雲瀑!一名陳先生在南投埔里鎮內拍攝到雲瀑從武界部落向下流動,加上街道上五顏六色的招牌,形成壯觀又特殊的景象,氣象站解釋,因為埔里盆地的溫度比山上高,形成山風,將雲霧向下吹動,而埔里鎮中正路圓環,剛好可以直接看到武界山,才會有這麼特殊的景緻。

白色的雲瀑從武界山上向下流動,景象壯闊,更特別的是也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招牌,很特殊,這是陳先生在南投埔里鎮內中正路圓環上拍攝下來的。

雲瀑像是噴乾冰的感覺,從山頂往山谷下流動,在酷熱的夏天,看起來讓人透心涼,只是為什麼可以在市中心就拍到這樣的景觀?氣象站說,陳先生觀測的地點直接可以看到武界山,加上太陽照射角度,埔里盆地和武界山,溫度有落差,才會有雲瀑產生。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埔里盆地逐漸受太陽加熱的影響下,在武界旁的山頂的冷空氣往下,將雲霧往下帶,形成雲瀑的現象。」

不過每天太陽照射角度都不同,所以也不是每天站在這都可以等的到,陳先生很幸運,不但看到了少見的雲瀑,而且還能拍的很清楚,加上就在埔里市中心,更是難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