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色媒體 立院擬修廣電三法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對台灣媒體滲透等現象愈來愈嚴重,在昨(23)日反紅媒大遊行之後,立法院朝野黨團也醞釀在下會期,針對《廣電三法》、假訊息等等,進行修法。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許多黨團都會展開修法行動,而時代力量黨團也將提出「民主防衛四部曲」修法,要執政黨加快腳步。

凱道反紅媒大遊行,不畏風雨,週日下午,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登場,吸引上萬民眾穿白色上衣聚集,就是要拒絕紅色勢力滲透台灣,面對大家的聲音,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在網路羅列了已經修訂完成的相關法規,包括「為中共發展組織關七年以上,最重罰1億元」,「網路共諜行為納入國安法規範」,「共諜適用外患罪,最重可判死刑」,「退休軍公教淪共諜,沒收終身俸」,和「兩岸政治協商由國會與人民雙審議」,立法院也力拚下會期要修法。

時代力量已經提出,民主防衛四部曲,立委(時力) 黃國昌:「我不希望再拖到2020年的時候,立委不在立法院裡面好好地通過,些人民關心的法案,那反而跑去再告訴人民一次說,以後把票投給我,我2020以後進立法院我會來推動這些法案。」

現在民進黨團也提案增訂,禁止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做為中國黨政軍機關、相關團體的代理人,危害國安或社會安定,也不得接受指示或委託,從事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及出席或參加中方所舉辦,或和中方共同舉辦的會議,發表危害國安的決議或聲明,最重處三年以下徒刑或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言論的自由非常重要,但國家的安全也同等重要。」

不過怎麼界定誰是中共代理人?什麼是紅色媒體?立委(國) 費鴻泰:「民主開放的國家,我們需要的是彼此的交流。」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定義上很難去界定很難去執行,所以我們要等它草案出來之後再來做決定。」

新聞自由和國家安全如何取得平衡,正是台灣現在面臨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