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第5天 資方宣布將招募新血

長榮空服罷工第5天 資方宣布將招募新血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勞資雙方僵持不下,今(24)日長榮在股東會宣布,將招募新空服員,適逢長榮空服員罷工,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罷工造成人力不足,才招募新空服員?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強調,「今年原本就有招募空服員的計畫」。

長榮將招募新血 撂狠話:覺得不適合就不要來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勞資雙方持續僵持不下,今日長榮航空舉辦股東會,會中孫嘉明表示,今年本來就有招募新空服員的計畫,所以今年也會繼續辦理。

孫嘉明表示,未來會把空服員的工作性質詳細公布,內容披露得更清楚,更說了重話,「覺得不適合的就不要來應徵,不要指責公司騙人,自己都是大學畢業以上的學生,書讀到哪裡去?」

孫嘉明表示,想要應徵一份工作就應該主動去了解工作內容,「任何一項工作都很辛苦,應徵工作前應該要看到它的全貌,而不是只有美好的那一面。」

罷工不擔心被取代 工會:大量解僱勞工違法

對此,桃職工會會員代表林嘉昱回應,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收到公司內勤消息,長榮將招募500位空服員,包括300位外籍組員與200位本國籍組員, 這是在年初罷工前就已經知道會有的招募消息。

林嘉昱強調,不擔心會因為招募計畫而取代現場人力,「大量解僱勞工在勞工相關法律中是違法的。」更有其他工會幹部直言,「若是孫嘉明無法處理,是不是該換人?」

長榮首度開放男性空服員 首波以內勤內轉

另外,會中孫嘉明也宣布,將首度開放男性空服員,首波將以內勤內轉,後續再對外開放招募。

孫嘉明表示,過去接獲許多男性也想應徵空服員的訊息,更有不少公司內部的男性同仁多次表達希望當空服員,因此男性空服員的構想,早已有所規劃。

不過孫嘉明也強調,男性空服員不是找來扛行李、做苦力,也不會讓男性空服員去做例如擦屁股這類事情,男、女性空服員都適用一樣的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