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挺警察! 捐款500萬添購警用電擊槍

企業挺警察! 捐款500萬添購警用電擊槍 | 華視新聞
李承翰生前為處理民眾補票糾紛,遭持刀民眾刺死。(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鐵自強號列車上,因補票糾紛造成員警被旅客拿刀刺殺,送醫後不治。事發後各界掀起檢討聲浪,認為應重視警察執勤時的配備,提升工作安全。內政部收到今(12)日接獲一筆企業致贈的500萬元,將用作添購警用電擊槍,讓員警執勤更安全。

支援防護.人力 內政部: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承翰

內政部指出,為保障員警安全,總統蔡英文已立即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全力支持,所有該配備的防護、人力都會盡力到位,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承翰。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要求,鐵路警察都必須穿著防彈衣,並採取雙人勤務,同時緊急採購配發1000多支辣椒噴霧器,也將於10月底新增約260名警力,後續警政署也將持續盤點警力及員警配備,不讓憾事再次發生。

企業慨捐500萬 盼拋磚引玉挺執法人員

內政部說明,龍巖集團除對年輕英勇警員遇難表示沉痛哀悼外,對其家屬與親友同事們亦致上誠摯慰問,更與內政部聯繫,表明捐贈500萬元添購警用電擊槍,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多加關切執法人員的辛勞與人身安全,共同提升警務維安與社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