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時間點不能擦防曬乳? 醫師有"異"見

林仙怡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出門防曬工作必備,但塗抹防曬乳的時間,你有注意到嗎?有報導指出,在三種情況下,最好不要塗抹防曬,包括洗完臉、洗完澡,跟傍晚過後,但皮膚科醫師認為,只要選對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乳,有先擦過保養品隔離,什麼時間擦,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

一直擦,這裡擦那裡擦,要出門接受陽光的考驗之前,防曬乳怎麼能不擦,但是你有擦對時間嗎?有人說 洗完臉後別立刻擦防曬,因為毛孔開開,很容易被防曬乳阻塞,演變成爛臉一張。」

還有人說洗完澡不要擦防曬,因為這時候的皮膚很脆弱,其實也很容易讓毛囊阻塞,但醫師說,其實選對防曬用品、用對步驟,這些傷害都不至於太嚴重。

皮膚科醫師 盧靜怡:「最主要的基礎還是在於說,你的防晒品可能來說不能過於滋潤,因為你本來就屬於容易長粉刺、痘痘的人,你在挑選防晒的時候自然可以挑選比較水水,一些質地的防晒品。」

另外傍晚過後擦防曬有必要嗎?皮膚科醫師 盧靜怡:「以我的習慣我是會擦的,我去餐廳吃飯的時候,我知道餐廳大部分都有鹵素燈,這時候其實老實說,我就曝晒在陽光之下,因為它還是紫外線。」

醫師看法不同 選對防晒品減少負擔,其實傍晚出門或在有燈光的室內環境,可以選擇防曬係數低,像是SPF15-20的防曬乳,總而言之,迎戰紫外線,選擇適合膚質的防曬來擦,就可以避免黑斑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