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貓咪放任餓鼠搶食 專家:習性改變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貓抓老鼠很稀鬆平常,但最近網傳一段影片,一隻白貓吃碗裡的食物,一隻餓壞的老鼠跳出來搶食,結果貓咪居然讓出食物,看著老鼠飽餐一頓,動物專家說,可能是貓咪被人類飼養久了,失去覓食的動力,當老鼠不再是唯一的食物來源,就會養成貓咪「不抓老鼠」的懶惰病。

畫面中的白貓,專心吃著碗裡的食物,這時跳出一隻老鼠,大膽搶食,還作勢要攻擊,原本以為白貓會生氣,但下一秒,貓咪居然轉身離開,哀怨地看著老鼠飽餐一頓。

民眾看到了影片表示:「我以為影片是假的,那個貓怎麼會怕老鼠呢?」影片引起熱烈討論,專家表示,貓咪雖然有抓老鼠的天性,但是被人類飼養久了,就會失去覓食動力。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表示:「改變牠的習性,因為牠沒有需要再去覓食嘛」貓咪從小吃飼料長大,不用擔心餓肚子,反倒老鼠為了生存,不得不如此。

寵物訓練師段傳仁說:「這個只是一個自然法則,適者生存,老鼠為了生存,所以牠會更凶,貓牠從出生,牠根本不用去獵捕老鼠,牠不用去學習,所以牠根本不知道老鼠是牠的獵物。」

相較於野貓獵捕老鼠的快狠準,寵物貓不但食物充足,有的還因為吃得太好,跟人類一樣有三高問題,但是貓咪現在連老鼠都不抓,恐怕已經得了「懶惰」的文明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