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消息! 網傳「國道關西段天天臨檢」 國道警察駁斥

又是假消息! 網傳「國道關西段天天臨檢」 國道警察駁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訊軟體LINE好方便,但是上面流傳的錯誤訊息,往往一傳十、十傳百,影響民眾認知!日前LINE群組流傳一則訊息,指出「關西高速公路今天開始,傍晚每天會有警察臨檢,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罰款1人3000,2人6000元」的訊息。不過,國道警察局對此回應,「這是假訊息」。

網傳國道警察天天臨檢 假的啦!

網路流傳「關西高速公路今天開始,傍晚每天會有警察臨檢,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罰款1人3000,2人6000元」,就怕荷包大失血,許多人瘋狂轉傳給親朋好友。

國道警察第六大隊回應,從6月1日到7月3日為止,在關西交流道執行酒駕路檢2次、安全帶路檢4次,不會常態性地在固定地點臨檢。

至於網路流傳的裁罰金額,第六大隊則表示,根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小客車駕駛人和乘客未繫安全帶,若在期限內繳納或到案聽候裁決,一人未繫安全帶是罰3000元、二人以上是罰4500元。而計程車乘客或營業大客車前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若駕駛人已善盡告知義務,乘客將受罰,每一人罰3000元。

養成習慣繫安全帶 確保行車安全

雖然網路流傳的是假消息,但國道警察還是提醒,未繫安全帶,導致拋出車外致死的案件仍不少見,提醒用路人及乘客,還是養成習慣,上車就繫上安全帶,才能保命、又不用怕荷包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