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插隊就逼車 重罰2萬4千元.扣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在國道開車上,都遇過插隊硬切的狀況,經常一不小心就發生擦撞,但通常等到真的車禍了,警方才介入處理,幸運點的被逼車後,拿著行車紀錄器影片檢舉,但除了駕駛人自保,還有什麼方式呢?現在國道警察就將惡意逼車,列為加強取締項目,會不定時增派偵防車巡邏蒐證,被抓到可開罰6000到24000元。

黑色轎車想硬切切不進來,怒按喇叭,沒想到他還不死心,改從右邊切,甚至搖下車窗怒罵,之後不斷急踩煞車,讓後方駕駛嚇壞了,到最後更誇張,他竟然像螃蟹一樣,平行移動,左切又右切,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全,駕駛下交流道後,驚魂未定拿行車紀錄器檢舉,黑色轎車,未依規定變換車道,可處3000至6000元,惡意逼車更可開罰,6000-24000元,並被吊扣牌照三個月。

但國道逼車時有所聞,若民眾沒有行車紀錄器檢舉自保該怎麼辦,國道警察第一公路大隊交通組巡官劉基宏表示,國道公路警察局列為加強執法取締項目,並將增派偵防車,不定時巡邏以行車影像蒐證。

畢竟任意變換車道,實在很容易發生車禍,像這台銀色轎車,從外線車道橫跨兩個車道,切進內線,後方小貨車閃避不及,就擦撞護欄衝到外側車道,還好人沒事,國道警察也提醒,碰上惡意逼車,別直接起衝突,事後檢舉開罰,千萬別意氣用事,讓自己處於危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