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衝出邊坡 釀3死11輕重傷慘劇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SNG 報導  / 彰化縣

阿羅哈客運衝邊坡翻覆,造成3死11傷的悲劇!其中死亡的三人,有一人是空軍退役少校,女兒悲痛欲絕,不斷哭喊著把我爸還來,而另一名死者,才剛到台北辦完母親喪事,趕回高雄工作,卻搭上死亡客運,一家接連發生喪事,令家人崩潰,而高雄市府勞工局,隨即前往阿羅哈公司稽查,果然發現開車駕駛過勞,連續上班7天,每天休息時間不到11個小時,不排除將對客運開罰,阿羅哈董事長今(11)日出面道歉。

警消還有兩個還沒送,客運車體扭曲變形,側翻在路面上,救護人員把握一分一秒救援,這是10日晚間,發生在國道一號彰化花壇戰備道南下的阿羅哈客運車禍,一共3死11傷,司機表示是閃東西失控,但乘客早就覺得有問題,其他乘客表示「像雲霄飛車,疑似打嗑睡。」

死者家屬趕到醫院,痛哭大喊,沈姓死者是空軍退役少校,搭上阿羅哈魂斷國道。還有白髮人送黑髮人,江姓死者老父親表示,兒子回北部參加母親告別式,趕到高雄工作途中,也搭上這班死亡客運,一個家剛辦完喪事又發生不幸。

阿羅哈董事長出面道歉,阿羅哈董事長 陳瑞鈴:「要向所有的人說,對不起。」,勞檢過後,高雄市府勞工局,發現阿羅哈工時違法,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 皮忠謀:「排班上面,我們認為有幾個缺失的疑慮,也就違反了一例一休。」

司機連續上班7天,而且前一天下班到隔天上班,中間休息時間,不到11個小時,7天中還有一天上班超過12小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 皮忠謀:「調查是屬實的話 ,三項,每一項的條文,都可以分別裁處最高100萬元的罰鍰。」,三項缺失,都違反勞基法,不管這些是不是車禍的原因,可以確定的是,相關單位恐將對阿羅哈客運開罰,最高可以罰到3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