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躲太陽阻交通 違規臨停恐吃罰單

紅燈躲太陽阻交通 違規臨停恐吃罰單 | 華視新聞
翻攝自Youtube頻道「爆料公社5.0」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炎炎夏日,多數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會為了不曬到太陽而選擇停在陰涼處。但如果停車的位置是禁止臨時停車處的話,騎士將被交警開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單!

紅燈路上躲太陽 小心罰單躲不掉

每年天氣一開始轉熱,總會在路上看見有機車騎士為了閃躲太陽,在樹蔭、建築物陰影等陰涼處臨停,有時甚至會為了停在陰涼處,而造成後方車輛煞車不及的狀況。

事實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五條,在「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誌、標線處所」臨時停車的話,是可開罰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的,但若是為了停等在陰涼處而和其他車輛發生擦撞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雖然多數警察會以規勸的方式,請民眾離開禁止臨時停車處,並不會真的開罰,但呼籲民眾還是別以身試法,和金錢過不去。

網PO陰影面積分級 網友都喊讚!

日前曾有網友在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愛樹人」PO文,分享一張以「陰影面積」面積做分級的圖片,其中將樹蔭評比為「綠洲」、將建築物陰影評比為「天堂島嶼」等,引來大量網友贊同,更有網友表示:「把電線桿號誌燈做超大好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不是在討論該不該遮蔭的問題,而是只要多植樹就不必冒著違規的風險去找遮蔭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