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恐失血 沒起霧開霧燈要罰3600元!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開車族的朋友,你有沒有打開大燈卻不小心連霧燈都一起打開的經驗呢?但沒下雨,沒起霧的狀況開霧燈,是要吃上罰單的,最多可以罰到3600元,但許多民眾,多半不知道這條規定,監理所做示範,開啟大燈時,不能跟著霧燈開關一起轉開,避免上路一個不小心,荷包就大失血。

右邊是啟動大燈的指示,左邊這顆則是打開霧燈的指示,如果你不是自動感應車燈,這種旋杆式車燈開關,很容易讓你打開大燈時,連霧燈都跟著一起打開,但你在沒有下雨也沒有起霧的情況下,開啟了霧燈,可是得吃上罰單。

這項規定,實際詢問開車族,大多聽都沒聽過,也有民眾好奇,霧燈亮度比日行燈來的低,為何會有干擾其他駕駛的疑慮,通常在下雨或起濃霧的情況下才能打開霧燈,否則容易造成對向車車主產生眩光作用,民眾得注意,霧燈不能當大燈使用,否則想開就開,警方也會跟著開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