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廢止托育一條龍 中市府駁:已追加8.5億補助

謠傳廢止托育一條龍 中市府駁:已追加8.5億補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外傳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廢止「托育一條龍」等相關補助政策,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今(14)日表示,托育補助本就是好的政策,不但不會廢止,盧市長還已追加8.5億元預算,配合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8月上路,未來如果中央和地方補助標準不一,就從優補助,讓市民可以領到最多。

中市教育局表示,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8月上路,擴大2至4歲育兒津貼,就讀公立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交2千5百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交3千5百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交4千5百元,差額由政府支付;低收、中低收入戶幼兒免費;如果未就讀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每月領取2千5百元育兒津貼。

中市教育局舉例,前市府的托育一條龍,並未針對2至4歲未入園的幼兒提供補助,未來將適用中央新制,每年提供3萬元的津貼;而原有托育一條龍的政策,針對弱勢加額補助每人每年最高3萬元,中央新制並沒有這項措施,這部分則由市府繼續核發,福利不打折。此外,公托倍增部份,除了現有太平等5處公托,今年將再完成大里、甲興、霧峰3處,明年增加大雅、南屯、西屯3處,後年增加烏日,未來將有23處據點;公幼倍增部份,108年度已增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41班、增加收托人數1151人,並朝擴增180班以上,讓平價教保服務量達到5400人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