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逾5千起事故 在台老外"撞"況多

陳詩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是外國人的問題還是我們台灣人開車習慣真的不好?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預計每年將持續增加20%的外籍生,但現在最新統計發現,外國人發生交通事故,一年竟高達五千件,除了開車習慣不同,語言也是一大挑戰,就有新住民來台生活了十幾年,到現在還不敢開車騎車上路。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預計每年將持續增加20%的外籍生,然而今天有項數據顯示,外國人交通事故一年竟高達五千件,除了開車習慣的問題,語言也是一大挑戰,就有新住民來台生活了十幾年,到現在還不敢開車騎車上路。台灣機車密度高,壯觀的景象讓許多外國人都驚呼連連,不過外籍人士敢加入行列嗎?103年度的數據顯示,每年外籍人士發生交通事故的件數達到4305件,到了107年度,一年更有5479件,五年共有24526件,而因此死亡的人數,五年一共累計了110人,受傷人數則高達26891人。

交通問題是外國人來台最不習慣的事之一,而想要開車上路更困難了。

不過各部會其實都有經費和措施,幫助新住民們和外籍人士習慣台灣的交通法規,不過效果不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預計每年將持續增加20%的外籍生,如何減少悲劇發生,政府可得加快腳步來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