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丹娜絲"生成 最快今夜發海警

黃敏惠 張肇元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第一個颱風即將報到!第五號颱風丹娜絲生成,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海警,未來將由西北西轉西北方向往巴士海峽接近,有七成的機率衝著台灣來,會不會登陸變因很多,有可能隨著高壓增強或變弱、變成和臺灣擦肩而過!

以目前路徑來看,明天白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四、五最接近台灣,也將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整個南部、花東地區要特別注意豪大雨發生。氣象局表示,丹娜絲未來將由西北西轉西北方向往巴士海峽接近,最快今天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星期三的白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週四、五最接近台灣,也將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南部、花東地區要特別注意豪大雨發生。

抓緊時間加緊腳步,有人是趕在颱風前腳之前,從綠島奔回台東,有人是拉著行李不放棄勇闖綠島,大學生大不了多待幾天,中國遊客來都來了不想有遺憾,不能耽擱的還有運輸補給船大包小包整裝出發!畢竟臺東富岡往綠島航線,星期三十點半後就停駛,星期四也全天停擺,臺東往蘭嶼船班星期三和四全天停開,小心駛得萬年船,因為輕度颱風丹娜絲已經形成,往西北西移動進逼台灣,深夜發海警明天早上發陸警。

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看來,丹娜絲颱風有七成的機率衝著台灣來,會不會登陸變因很多,有可能隨著高壓增強或變弱,變成和臺灣擦肩而過,但氣象局提醒,不論會不會登陸,雨彈都會襲擊花東和南部地區,預計週四週五颱風影響最大,包括中南部和宜花東地區,要留意大雨甚至豪雨,雖然丹娜絲結構鬆散,增強為中颱機率不大,不過星期四五適逢大潮,眼前的風平浪靜,將瞬間滔天巨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