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吃喝玩樂 夏令營教孩子做家事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暑假到來,各地五花八門的夏令營紛紛出爐,幫你把小孩顧好好,還有得吃有得玩,但台南仁德區公所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營隊,來到這裡是要教你如何做家事,掃地、拖地、擦窗戶全都要,如何擰拖把,怎樣將窗戶溝縫清乾淨,訣竅通通告訴你,就要希望培養小朋友生活自理的能力。

拖地怎麼拖最乾淨?派出替代役哥哥來教你,刷洗小便斗的訣竅,也要每個動作都告訴你,這是台南仁德區公所舉辦的夏令營活動,跟一般的夏令營不一樣,沒有唱唱跳跳,也沒有豐盛豪華的點心,在這邊除了團康遊戲、創意美勞,最吸睛的課程,就是要小孩們做家事。

這場夏令營是由3位替代役男一手策劃,就是考量現代小朋友過度依賴家長,才安排這樣的課程,家長總是想讓孩子在暑假期間多學點才藝,但透過這場營隊,將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家事化為課程,讓小朋友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更加充滿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