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鄉鎮 後壁衛生所召嘸醫生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需要外界幫忙的,還有台南後壁區,這裡是全台最老的鄉鎮之一,加上人口外流、交通不便,醫療資源很缺乏,後壁衛生所在醫師退休之後,已經連續對外徵才兩次,都找不到人,另外楠西衛生所,也面臨相同困境,只能靠著外地醫師輪流支援,才能勉強維持半天看診,鄉親們只希望能趕快有熱血醫師投入偏鄉醫療。

台南市後壁區是全台最老鄉鎮之一,除了人口外流、老化、交通不便,現在還得面對醫療資源匱乏的問題,後壁衛生所在原醫師退休之後,已經連續對外徵才兩次,都找不到人,一樣偏遠的北門、楠西衛生所,也面臨相同困境,只能靠著外地醫師輪流支援,才能勉強維持半天看診,鄉親們只希望能趕快有熱血醫師投入偏鄉醫療。

下午想到衛生所看病,卻沒有醫生在,這樣的情況,已經一個多月,這裡是台南市後壁區,65歲以上人口更占了24.9%,是全台最老鄉鎮之一,是全台最老鄉鎮之一。

除了人口外流、交通不方便,現在醫療也成了問題,後壁區衛生所唯一的醫生,已經在今年6月退休,之後兩度辦理徵才,都乏人問津,全台南37間衛生所,6間有這樣的窘境,較偏遠的後壁、北門、楠西,真的找不到醫生,靠著外地醫師輪流支援,才讓平日上午值班表順利排出來,只希望有熱心醫生願意下鄉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