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假"台南淹水照 蘇貞昌:救災治水不分藍綠

網瘋傳"假"台南淹水照 蘇貞昌:救災治水不分藍綠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19南部暴雨,造成高雄多處水災,但這幾天有網友在網路上散播台南淹水的照片,讓民眾誤以為這是這幾天的災情,但實際根本不是今年的災情,甚至有的照片地點根本不在台南。針對「移花接木」的行為,蘇貞昌今(22)早就在臉書上PO文批評,「這樣的行為不但混淆政府救災資訊,更造成民眾恐慌」,強調「救災治水不分藍綠」。

蘇貞昌22日上午在臉書上PO文闢謠,針對日前網路瘋傳「台南淹水」的照片,蘇提醒,「大雨過後,除了恢復家園,注意防疫。更要注意,不要誤傳假消息!」

蘇貞昌指出,前幾天有名網友拿過去的、其他地方的淹水照片,移花接木讓人誤以為是台南這次淹水。蘇批評,這樣的行為不但混淆政府救災資訊,更造成民眾恐慌。

針對假消息,蘇貞昌表示,救災治水不分藍綠,台南市政府已依《災防法》追究散佈假消息者的法律責任,呼籲民眾多查證、不要轉發,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