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倒車壓死孩童! 嬌小身軀易成視線死角

【台語新聞】倒車壓死孩童! 嬌小身軀易成視線死角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類似像這樣的案例,還真的不少!華視新聞就整理國內外、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帶您了解;小朋友因為個子還小,不管是在車子的哪一邊,都可能因為視線死角、根本看不到!另外,很多家長可能也會覺得,孩子在家門口玩、應該很安全,不用一直盯著,但偏偏類似的悲劇,都是發生在自家附近!家長一時的不小心,很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嘉義這對小姊弟抱在一起玩得好開心,姊姊幫弟弟撿掉的水瓶,沒想到媽媽開車載妹妹回家,竟然直接撞倒姊弟、還壓了過去!緊急送醫,小女孩還是救不回,弟弟有姊姊保護,只有皮肉傷。救護車畫面,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南投,兩歲小女童躺在擔架上失去呼吸心跳,舅舅哭得很傷心,因為早上要出門上班,到家門口的空地倒車,沒注意到外甥女在車後方玩耍,右輪輾過女童頭部、送醫不治。國外叔叔,同樣的案例、不只發生在國內,印度也有三歲小男童,一下車就要繞過車頭回家,沒想到開車的叔叔,接電話後、油門一踩,姪子被輾過,還被壓在車底拖行,直到路人大叫、車才停下來。

不分國內外,案件的共通點,都是因為孩子的身高實在不夠高,不管在車頭還是車尾,都可能因為駕駛的視線死角、命喪輪下!同時,家長讓孩子在家門外玩耍,覺得很安全不會一直盯著看,但遺憾、往往就發生在疏忽的一瞬間,家長們、千萬要多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