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外圍環流挾豪雨 南部警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丹娜絲雖然快閃北移,昨(17)日晚上解除陸上警報,不過今(18)日卻是丹娜絲颱風最靠近台灣,各地都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要注意海面上風浪變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氣象局對嘉義以南,恆春半島發布大雨豪雨特報,不能掉以輕心!另外菲律賓西方海面上的低壓今天有機會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會在今天晚上到週五影響台灣,強度有待觀察,南部朋友仍得當心大雨侵襲。

計畫趕不上風雲變化,輕颱丹娜絲雖然快閃離開,但是別高興的太早,目前丹娜絲的腳步從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路過臺灣東部海面往北走,它揮揮衣袖將留下豪大雨侵襲。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將是丹娜絲颱風最靠近我們的時候,臺灣附近海面風浪會比較增強,今天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各地會有斷斷續續下雨,尤其在東半部地區 南部地區和中部以北山區,可能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氣象局尤其針對嘉義以南地區、恆春半島以及蘭嶼地區發布豪雨特報。」

丹娜絲颱風裙襬掃過臺灣東部和南部海面,風浪增強會掀起長浪,颱風丹娜絲17日在菲律賓附近海面一分為二,在菲律賓西邊的低氣壓仍在發展,颱風舊的還沒去,新的是不是又來了?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計今天白天(低氣壓)稍微有機會增強一些的,但是今天晚上到明天,它周圍環境相對不理想,但是整個系統是北上影響我們的,也預估它(低氣壓)在今天晚上到明天

會影響我們天氣。」

不過過去颱風分裂曾重創台灣,民國81年寶莉颱風,就是分烈成兩個颱風先後侵襲台,造成6人喪生,雖然颱風路徑和強度都不會一個樣,這低氣壓眼下夾帶的雨量,南部的民眾萬萬不能小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