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擦邊奇景 高空雲層化身佛祖!

颱風擦邊奇景 高空雲層化身佛祖!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丹娜絲颱風擦邊過,東半部下雨,西半部民眾則是感受到焚風威力,台中大甲車站前,溫度計顯示高溫達40度,另外南投埔里也有民眾直擊高空雲層,就像是一尊盤腿而坐的佛祖,用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奇景。

南投埔里有民眾用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奇景,高空雲層的輪廓,像極了一尊盤腿而坐的佛祖,在電影「功夫」裡,主角被火雲邪神撞上天空,在佛祖雲朵前,悟出了如來神掌的訣竅。

對照電影裡的佛祖雲朵,和現實生活中出現的佛祖雲朵,相似度高達80%,民眾嘖嘖稱奇,氣象站表示,這是高空卷雲,代表颱風接近台灣。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聲源):「颱風在高層有一個向外擴散的雲系,其實說像佛像那種是見仁見智啦。」

而颱風也在西半部造成焚風,台中大甲火車站前的溫度計,甚至顯示高溫40度,另外也有民眾,拍下前一天晚霞火燒雲的美麗畫面,丹娜絲颱風擦邊而過,還是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也讓民眾目睹特殊的天氣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