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每10人1人罹病!台南將軍C肝盛行率高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肝病被稱為是台灣的國病,肝癌更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第2名,還有人說,C肝就是肝癌元兇,您可能不知道,到現在都還有C肝村的存在,台南市將軍區,40歲以上的居民,C肝盛行率竟然高達9.2%,相當於每10人中就有1個人罹患,主要是因為在鄉下密醫多,甚至共用牙刷、容易導致感染。

台南沿海的將軍區,除了漁產多,還有一項東西特別多,就是C肝,根據統計發現,將軍區40歲以上的居民,C肝盛行率高達9.2%,等於10個人裡頭就有一個人罹患。

不只中南部沿海地區容易罹患,統計資料也指出,國內C肝患者也常集中在偏鄉、部份原住民社區,除了衛生因素,像是共用牙刷,還有鄉下非法密醫多造成感染,也因為過去的C肝療法,容易產生副作用,病患接受度不高,C型肝炎可能導致罹患肝癌,但目前新藥治療成功率高非常高,只要及早篩檢、治療,C肝一點都不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