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送海地45億"假訊息 3網友到案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俗諺說,飯可以亂吃,話可別亂講,是有道理的!就有網友在臉書上張貼假訊息,說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到海地才4小時就送了45億,高雄滅登革熱5千萬,才給2千多萬;刑事局傳喚第一個貼文還有隔天轉傳總共3名網友到案,他們最重可能面臨3天以下的拘留,或是3萬元以下的罰鍰。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聖露西亞,還特地鄭重回應,就因為這則網路貼文說總統到海地才4個小時就送了45億,高雄滅登革熱要5千萬,才給2千多萬,甚至對政府飆國罵,貼文被轉傳得沸沸揚揚!

總統府政風室認為是假訊息發函給刑事局查處逮到3人,最早貼文的是在15號傍晚,分享超過8百次以上,另外兩人在隔天也貼相同假訊息,都被傳喚到案、送法院簡易庭裁處。網路消息傳播得非常迅速,來源不明的訊息、如果無法查證,就不要傳播、或有正確資訊後幫助澄清,否則散布不實消息,會觸犯社維法,可處3天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