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禁止頌揚白人主義 將擴大移除相關內容

臉書禁止頌揚白人主義 將擴大移除相關內容 | 華視新聞
臉書今(2)日宣布將採取新措施,將移除與頌揚白人主義與白人分離主義相關的內容。(翻攝自Facebook Newsroon)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內部審查報告後,今(2)日宣布將採取新措施,將移除與頌揚白人主義與白人分離主義相關的內容。

《維基百科》解釋,白人優越主義是一種種族主義的意識形態,主張白色人種族裔優越於其他族裔。大眾普遍認為,白人優越主義與種族主義,特別是歧視非白人和反猶太主義有關連。白人優越主義者也常主張某類歐洲人是優等人種,膚色與優等程度直接關聯。

臉書審查報告由曾任職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民權律師墨菲(Laura Murphy)領導,報告也指出,臉書政策只禁止「明確讚揚、支持或表現」這類詞彙的內容,這樣並不夠,「到頭來,會造成同樣傷害的內容有可能還留在平台上」。

臉書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回應去年展開的民權審查說,表示「臉書會尋求收緊針對憎恨言論的相關政策」。

臉書也在官方網站上表示「在過去的三個月裡,我們與世界各地種族關係專家的民間社會和學術界人士進行的對話證實,白人民族主義和白人分裂主義,無法與白人至上主義和有組織的仇恨團體有意義地分開。我們對仇恨數據和組織的審查,根據我們的危險個人和組織政策的定義,進一步揭示了白人民族主義與白人分裂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之間的重疊。若放眼未來,雖然人們仍然能夠表現出對其民族遺產的驕傲,但我們不會容忍對白人民族主義和白人分裂主義的讚揚或支持」。但外界批評臉書,比起保護使用者或阻止欺騙、霸凌和騷擾,更應注重成長。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則在聲明表示:「今天的報告建議我們更進一步,把支持白人民族主義意識形態的內容納入其中,即使沒有明確用到『白人民族主義』和『白人分離主義』這類詞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