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 消保處稽查21間外送餐廳不合格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商機興起,越來越多人習慣用線上送餐APP點餐,但這些合作餐廳,卻不一定合格!行政院消保處稽查6縣市,共26間餐飲業者,發現有21間不合格,其中高雄餐廳黃鶴樓,還有超過10隻小蟑螂在爬,衛生機關分別開罰,最高12萬!不過,有業者喊冤,準備好要跟衛生單位申訴!

十幾隻小蟑螂在廚房亂竄,這是高雄知名餐廳;桃園這間餐廳甚至出現,過期9年的木瓜粉,這些餐廳和線上送餐APP合作,餐廳照片看起來整潔又美味,但消保處實際稽查後,卻發現環境髒亂不堪。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黃鶴樓竟然有一群小強,天下麵一根蔥驗出20種農藥,天下麵負責人趙先生表示,蔥剛到還沒清洗也還沒用到料理中;另一方面,黃鶴樓負責人錢先生也喊冤,解釋餐廳一直有在消毒,稽查到的地方根本沒在用,已經準備好向衛生單位申訴。

就怕消費者吃到不乾淨食物,消保處稽查26間,和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竟發現其中20間廚房環境衛生不合格,6間食材過期 2間蔬菜農藥殘留超標,最高開罰12萬,不過不合格餐廳在複檢之後,目前19間已經改善合格了,也特別提醒民眾,別以為外送APP合作對象一定沒問題,還是要慎選餐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