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虧損10月漲電價? 台電:言之過早

陳孟萱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上半年虧損297億元,外界傳出台電可能於10月調漲電價,台電發言人表示,電價審議會議9月才進行,而每年只要到了7月左右的時間就會有類似的風聲,漲價與否都還言之過早,而經濟部則在臉書上澄清,上半年虧損所以漲價這種說法是錯的。

酷暑來臨,往往35度36度,民眾生活少不了冷氣,雖然用電量高,不過台電上半年虧損297億,民眾很擔心接下來,10月電價是不是跟著喊漲,台電發言人表示,因為之前不是夏季電價所以虧損,不過目前還有基金417億。

台電說每年都有漲價說法,電量目前供應沒問題,經濟部也在臉書駁斥,台電虧損漲電價的說法,也因為全台用電攀升,台電特別設置用電健檢中心,針對高壓用戶企業工廠等等,提供專業診療,像是台北市的龍安國小、古亭國小等,今年6.7月份省下3萬元電費,省下2%。氣候變遷,面對極端天氣但是能源有限,怎麼節能成了重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