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窗口下「神秘按鈕」 網曝超神功能

飛機窗口下「神秘按鈕」 網曝超神功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B社團「爆系知識家」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常搭飛機的旅客一定知道,機上座位有許多方便乘客的按鈕,例如:調整座椅鈕、閱讀燈、呼叫鈴等。有一名男網友本月27日上傳照片到FB發問,他日前搭飛機時,發現窗戶下方有一顆圓形的按鈕,他好奇的試著按幾下,但都沒反應,只好發問:「請問這個是幹嘛的?」沒想到很快就有網友解答,「電子窗簾,新機型才有」。

按鈕無說明及標示 民眾恐一頭霧水

一名男網友本月27日上傳照片至FB社團「爆系知識家」,只見照片中的機上窗戶下方,有一顆奇怪的圓形按鈕,男網友發問:「飛機靠窗戶下方有一個奇怪的按鈕,請問這個是幹嘛的?」只見照片中的按鈕左側有5顆黑色圓點,但因按鈕附近都沒有任何標示,讓人一頭霧水,男網友也試按了好幾次,但都無法找出這按鈕的功用。

網友解答:「電子遮光簾」

以舊機型的飛機來說,許多窗戶都會有「手拉式遮光簾」,網友就解答這是「電子遮光簾」的按鈕,有些新的機型已改用電子遮光簾取代手拉式遮光簾,至於為什麼男網友按了好幾次都沒有反應,網友解答:「它控制到某一高度才會啟動!自己坐很多次787才悟得的道理。」而對於這種材質的玻璃,有網友說出更專業的解釋:「電變玻璃,透過電流改變分子結構達到變色效果,有些大樓會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