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鯨"奇!領航鯨現蹤岸邊引驚呼

陳君毅 樸星宇 劉俊男 報導  / 台東縣

這真的是相當驚奇的場景,在台東的知名景點三仙台,民眾在岸邊戲水,卻有頭領航鯨,游向岸邊,只要遊客手一伸就能摸的到牠,但就怕牠靠岸邊太近,會被岩石割傷,真的擱淺了,民眾不斷對牠喊話,牠在海邊打轉了兩三圈,彷彿真的聽懂了,最後慢慢往外海游去,也讓民眾鬆一口氣。

一頭領航鯨就在台東三仙台的岸邊不停打轉,讓圍觀的民眾緊張又替牠擔心,眼看就快要擱淺就怕岸邊的岩石,刮傷鯨魚的身體大家不停的在岸邊呼喊,希望他明白不要再往岸邊游了,牠轉了幾圈後似乎真的聽懂了,慢慢的往外海游去。

這頭領航鯨上個月29日在三仙台出現,以往都要坐賞鯨船才有機會看到牠們,沒想到在岸邊就能這麼近距離接觸,中華鯨豚協會則說,其實台灣時常發生鯨豚擱淺的狀況,有的是因為生病了有的是因為意外,但無法預判這隻在三仙台徘徊的鯨魚,是發生了什麼狀況才會離岸這麼近,也希望要是再有類似狀況發生,民眾也要盡快通報來及時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