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最快今生成 台恐出現4颱共舞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白天高溫普遍30度以上,台東飆破35度,氣象局更指出,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下午會生成第9號颱風利奇馬,另外太平洋上還有其他兩個熱帶系統,如果都發展成颱風,再加上輕颱范斯高,台灣不排除一週內,出現4颱風「共舞」的情況。

民眾撐陽傘抵擋紫外線,台北白天高溫飆破34度,但接下來到週四可能要變天!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下午,有機會生成第9號颱風利奇馬,氣象局預報員,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影響北部東半部下雨。

不只利奇馬,太平洋不平靜,衛星雲圖上台灣南方海域,一整片白色雲系都是低壓帶環境,未來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未來有2-3個在南海一直到菲律賓海域這邊生成、滿多颱風生成,輕度颱風范斯高之外,如果利奇馬生成,再加上太平洋上其他兩個熱帶系統發展,台灣未來一週,恐怕有機會同時出現有4個颱風,還要繼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