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冰品抽驗複檢不合格 開罰3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天氣熱,飲料冰品賣得最好,但台北市衛生局針對82件冰品做抽驗,發現有六件商品不合格,當中包括知名品牌,像是黑糖珍奶名店「吉龍糖」、CITYMILK、甘蔗媽媽,還有統一超商在北市的分店,經過複檢仍不符合衛生標準,將開罰三萬元!

天氣熱到爆,喝上一口冰涼飲料最舒服,但北市衛生局抽查82件冰品飲料,卻發現黑糖珍奶品牌「吉龍糖」,台北中山民權店,賣的黑糖珍珠炭燒烏龍,生菌數超標2.4倍,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衛生標準不合格還有以木瓜牛奶聞名的CITYMILK大安店賣的販售的碎片巧克力冰沙,同樣生菌跟大腸桿菌都超標!

而違規六件當中,最為知名的就屬7-11興復門市福岡八女抹茶拿鐵,大腸桿菌不合格。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參議代科長王明理。

另外,還有甘蔗媽媽永吉店的招牌甘蔗冰沙,幸春豆花的巧克力雪花冰,在生菌數上,超出標準,乙吉玤創意料理,綠茶大腸桿菌超標。

City Milk業者 潘先生(聲源):「會加強現場人員的訓練跟督導,然後並且改善這樣子的操作模式。」

業者表示,會要求改進,而超商表示,此為單一門市個案,收到相關訊息後,已立即改善門市作業環境,並加強所有門市內部查驗,確保食品安全。

也提醒民眾買飲料冰品要注意店家環境,免得抵抗力弱,或是有腸胃問題的人,喝完解渴不成,反而有健康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