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熱量計算 "加料"甜度更驚人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讓人想要來一杯冰涼飲料,雖然大家都已經開始會注意飲料的糖分,但含糖量的計算標準,其實是沒有把像是珍珠、椰果這些配料給算進去的,如果配料通通加進去,就算你已經點了半糖,還是很容易超過1天的糖攝取量上限,不知不覺容易增加你的身體負擔。

冰涼飲料在手,大口吸珍珠,除了透心涼,滿嘴的甜讓人相當滿足,但你知道你這樣總共喝下了多少糖分嗎?根據國健署最新發布的飲食指標,50公斤的上班族女性,糖攝取應該低於150大卡,而70公斤的男性,糖攝取則是要低於200大卡,但是,當你點了一杯700CC含糖飲料時,你知道怎樣才算是超標呢?

不算配料,微糖的話,糖熱量60大卡,半糖,100大卡,少糖的話就來到140大卡,如果點到全糖,糖熱量就有200大卡,不管是男性還女性,通通超標!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凃宜辰說,「女生來說就不建議超過8顆糖,那男生來說不要超過10顆糖。」

除了裡頭加的糖,配料的糖分也是相當驚人,營養師還提供了幾項減糖法則,像是盡量少冰或去冰,因為冰會壓抑味覺對甜味的敏感度。

如果只是想解嘴饞,下次可以點中杯或小杯,總糖量還是跟大杯的差很多,營養師建議,最好還是多喝水,才不會讓身體亮出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