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雲林以南空汙嚴重 嘉義PM2.5濃度高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環保署從105年到107年監測住家室內外的PM2.5濃度,結果顯示,不管是大氣、室內外環境還是個人的PM2.5暴露,嘉義地區濃度最高,最主要是因為雲林6輕等重工業排放廢氣,加上當地居民都是騎車開車代步,空汙也因此相對嚴重。

攝影家用空拍機,升空200公尺拍下嘉義高空的美景,只是令人無奈的是,這樣的雲霧繚繞,是空汙加上水氣形成的,根據環保署從105年到107年,針對台北花蓮嘉義高雄等四大地區,監測住家室內外的PM2.5濃度,結果是嘉義地區濃度最高。

周邊大型工廠排出的廢氣,南部受到中央山脈阻擋背風,廢氣排不出去,就停留鄰近縣市,嘉義首當其衝,另外還有這個原因,嘉義地區的民眾,都是以機車代步,還有這個狀況,嘉義縣有高達32%的PM2.5,來自於農作露天燃燒,這些都讓空汙相對嚴重。

嘉義一位醫生為了抗空汙戴N95口罩上班,造成空汙的PM2.5懸浮微粒會提高4成肺癌罹患風險,也會讓肺功能下降老化2.7歲,面對這樣的空氣汙染,出門最好戴上口罩,減少空汙對身體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