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震度4級!路面隆起5公分 瓦斯外洩

徐孟蘭 楊宗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最大的震度有4級,造成南區的高院路和南平路口的地面隆起,高度約5公分,地下的瓦斯管線和自來水管,也被震到破裂,瓦斯外洩,附近居民都聞到濃濃瓦斯味,馬路中央也不停噴出水柱。

馬路中央自來水管破裂,大量的自來水從地底湧出,水柱狂噴,台中最大震度有四級,柏油路都被震到隆起來,記者徐孟蘭:「大約有五公分高,這裡是台中南區南平路和高院路口,地面隆起占據一個車道,警消在200公尺外拉起封鎖線,工程人員進駐搶修,現場瀰漫瓦斯味,瓦斯管也破了,消防人員不停噴水柱戒備。」

民眾:「那個瓦斯管的味道相當的重,然後你可能說,想可能說,你要啟動摩托車引擎的時候,都怕說會不會有,怕爆炸的情況。」

民眾:「就是聞到瓦斯味很重這樣子。」

瓦斯公司接到通報,馬上到現場挖開路面,找到破洞瓦斯管,用止氣閥將破洞堵住,瓦斯公司的人都在現場待命,等自來水管補好後,再來補修瓦斯管線,至於地面隆起的部分,養工處說,要到管線都完全修復後,才能派人將路補平,工程時間預計兩到三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