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板南線塞爆像跨年 上班族傻眼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早上搭捷運上班上課的民眾可能很多人都急壞了!台北捷運板南線早上上班時間塞爆,人潮和跨年一樣多,有民眾說,光在忠孝新生站排隊等上車就等了2.30分鐘,板南線沿線各站都有這樣的情形,很多人上班都遲到了,原來,江子翠站往南港展覽館站方向,軌道訊號出現異常,狀況大概40分鐘才排除。

人潮從月台排到一樓,工作人員不斷指揮,趕上班的民眾,大家全卡在捷運站,連手扶梯都停了,這裡是忠孝新生站,一側列車正常,另一側江子翠往南港展覽館的列車,等啊等,就是沒車來,民眾好心急,議論紛紛。

民眾:「是啊,好奇怪。」

原來早上捷運8點07分,軌道訊號出現異常現象,8點47分排除,9點10分恢復正常,民眾陸續疏散,但還不能走,因為上班遲到,拿延遲證明也要排。

民眾:「遲到了,它(證明)現在寫(延遲)13分鐘,其實不只吧,大概有20分鐘左右。」

民眾:「忠孝新生站 (等了多久),大概20分鐘快半小時吧。」

上班尖峰時間,到底捷運列車出什麼問題?

台北捷運公關 凌啟堯:「旅客可能在當下,可能他等車的時間稍為長一點點,但是立刻我們就恢復正常了。」軌道訊號到底怎麼會異常?捷運局表示,今(22)晚收班後還要詳細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