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建設未列前瞻 侯友宜:羨慕桃園

輕軌建設未列前瞻 侯友宜:羨慕桃園 | 華視新聞
(翻攝侯友宜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境內捷運建設火熱進行,新北市長侯友宜繼3日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進度後,今(5)日再陪同總統蔡英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下午緊接出席淡海輕軌、北捷轉乘站紅樹林站連通道啟用典禮,被媒體問及新北多項軌道建設都沒有納入前瞻?侯友宜忍不住說:「我非常羨慕桃園,桃園每一條線都列到前瞻」,希望中央也對新北市好一點。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啟用 節省轉乘時間

侯友宜5日下午2點出席「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啟用典禮」時,除了肯定連通道的打通,能縮短旅客從淡水信義線轉乘的時間,也帶動淡海輕軌在尖峰時間旅客的運量,讓更多人願意來搭乘淡海輕軌。

輕軌未納入前瞻 侯:盼中央多支持新北

至於現場有媒體問及,有關汐民線、深坑、八里、五股泰山的輕軌,並沒有納到前瞻計畫一事,侯友宜直言自己「非常羨慕桃園,桃園每一條線都列到前瞻」,更表示:「甚至我今天聽到一個水上樂園,就支持了13億給桃園,我想中央是不是也給我們新北市,多一點支持」。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北北桃基宜的中心,新北市把軌道建設與公共建設做更好,會帶動大台北生活圈,希望中央給新北多一點支持,讓新北超越所有國際大都市。

中央對桃園比較好? 侯:更努力爭取

有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中央對桃園比較好?侯回應:「對別人好我們沒有意見,起碼要對我們新北市好一點」,但侯友宜也強調,他會非常努力爭取,也經常跟中央各部會報告,希望大家共同合作來建設新北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